一颗火桃

【Ren×Kaning】蛰伏(01)



01 前夕



kaning是在ren离开泰兰德一周后发现自己怀孕了。

 

        前一秒还在讲台上给学生们进行周末安排,下一秒就没有知觉了。

        在病房渐渐苏醒过来时,整个人像失忆了一般,关于自己为什么出现在这里完全不知情。


        一阵提示音扰乱了kaning的思绪。


“请进来吧”

        通常家庭医生团队跟进家族内所有人的健康管理事务。

        厚厚的镜片,朴素的着装配着几分青涩稚气,像是刚刚从医学院毕业还在实习的学生。很明显,来人kaning从未见过。

 

“Aira太太,根据检查显示您怀孕三周了,胎像正常。不过这次突然的晕倒合理怀疑您是因为最近太过劳累或者情绪起伏过大。怀孕初期是需要非常谨慎的,一定注意作息和饮食。”没有抬头,口罩遮着半张脸,手上的笔不断地在平板电脑上记录,唯一露出来的双眼隔着厚厚的镜片让人看不出任何情绪。

 

        轰的一声,仿佛烟花在自己的大脑中炸开,一瞬间的耳鸣,把自己拉回了现实世界。自己居然怀孕了,原来前一段时间的种种迹象,真的不只是自己有点累了那么简单。

 

        但这样私密且重要的事,来人竟然不是自己的主管医师。

        不过的确事发突然,所有人都始料未及。


“还要烦请你找Lime医生到这来”kaning说到。


“Lime医师今天外出考察,没在医院留值,抱歉太太”对方抬头。

“不曾在家庭医生团队见过你,方便问一下,你是?”

kaning问出心中的疑惑。

“Aira太太,我上个月刚刚进入第一医院供职,目前还在实习”


        kaning默许,“我目前感觉还不错,你先去忙吧”kaning苍白的脸色努力勾起一抹微笑。

 

        实习生离开了,周遭的环境陷入了安静。突然的铃声撕破了仿佛停滞的空气。

        是装在病房内供医院内部交流的分机响了。屏幕上显示安保卫队请求通话。

“太太,MJ 少爷想和您见面,您目前是否方便”

“请他进来吧”kaning回复。

 

“P'MJ,刚刚那位医生,她说她实习生,但是,说不上来的感觉,很奇怪”kaning对MJ说出了自己的感觉


“是我安排的人”MJ说着递给kaning一杯水,坐在了病床对面的沙发上。

“初来乍到的学生身份或许会让人起疑,如果注意力集中在她身上,必要时方便我进一步安插眼线”MJ边说边环顾四周。MJ拿起手边的遥控器,打开了电视。


kaning没见过这样严肃的MJ。


       电视里的声音逐渐唤醒了晕倒前一瞬间的记忆...


“P'MJ,新闻...新闻...我看到了,现场直播,我看到了,血,ren浑身都是血,该怎么办”声音越来越颤抖,甚至难以说出一句完整的话。那一刻的恐惧,她无法形容...

 

       权威的新闻频道里滚动播报的是今天下午发生在新加坡,轰动整个泰兰德医学界以及政界的事件——“泰国医疗巨头、Aira医药生物科技集团总裁、国立皇家医学院名誉院长,Chutavutklu Aira先生出席多国首脑联合发起的医学峰会闭幕晚宴上遭遇袭击。长子、继承人Renrawin Aira先生为保护父亲中枪,目前生死未卜在新加坡进行紧急救治,不日将返回泰国...”。


MJ关掉了电视,走向在床上不停发抖的kaning,护住kaning的肩膀。


“kaning,别害怕,我把所有能用的的人手都抽调过来了,你的安全不仅有Aira家族负责。”


“至于新加坡,Aira家族几乎所有的元老已经动身了,你明白这是怎样的阵容。这次的政界代表Kittiyangkul家族,kavin是话事人。”


“你不用担心,至少能够保证,目前没有势力能够再敢波及到ren。”MJ背对病床,看向窗外,

“国内恐怕没有那么简单,很多人在散布假消息,想制造更大的混乱,thyme正在派人控制舆情。也许有不干净的东西渗透进来了,但是他们真正的目的,目前还看不清楚”。


MJ说了很多,kaning渐渐抬头,对上了MJ的视线。

“你现在要做的就是,保护好自己”

       他们认识很多年了,因为ren,kaning逐渐和f4有了交集。也许是缘分使然,即使曾是陌生人,可那种莫名的亲切感,又因为ren的关系,MJ始终把

kaning当成自己的亲妹妹。

 

“即使局面很不明朗,但是我还是要恭喜你,还有ren”

 

 

       目送MJ离开,这个位于泰兰德国立第一医院顶楼的sssvip病房重新陷入了沉静。

       虚弱的kaning选择把自己揉进柔软的床垫里,看着逐渐侵入黑云的天空仿佛要把海水,沙滩,草坪,棕榈树,还有一切能看到的都吞噬,就像是酝酿着一场巨大的阴谋,等待一场狂风暴雨把一切都冲刷下来


        20点整,床头柜上桌灯闪烁八下后重新归于平静,暖黄的灯光映在高大透明的落地窗前,隔绝了两个世界。


        十分钟前,父亲传信来告诉kaning,说ren还在手术中,目前一切顺利,请求她一定要保重身体,等他消息。

        kaning不自觉地抚摸着自己的肚子,回味着刚刚MJ跟自己说的话。

 

        巨大的落地窗前,瘦弱的少女跪坐在地,合十的双手微微颤动,细白手腕上缠着的手链折射出微弱的光。


“ren,我请求你,一定要坚持住。”



 

                                                                           -TBC-

评论(16)

热度(156)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